首页数字资源读者服务帮助与指南本馆概况党群工作学校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读者服务>>新生专栏>>正文

图书馆文明公约

时间:[2014-04-15]  来源:

图书馆是我校公共学习场所与文明窗口,每位到馆人员都应遵守有关规章制度,并维护其良好的环境和秩序,特定以下规范。

一、仪容整洁。不化艳装;不穿拖鞋、背心和非制服短裤,不蓬头垢面。

二、端庄文雅。不跑、跳、跨而影响他人;不扔、甩书刊、证件。

三、保护环境。不随地吐痰,不随地乱扔废物。

四、爱护公物。严禁在书刊、桌凳、墙壁等位置乱写乱画,严禁用撕、割、挖、涂等手段损毁书刊;不准删除、修改计算机有关软件;不得在电子阅览室电脑上设置个人密码;不损坏公共财物。

五、凡借阅书刊者,要按照程序行事,未办理借阅手续,不得私自把书刊带出书刊库。本馆各书库均有检测系统和防盗装置,务请读者按规定办理手续。

六、必须持规定的证件入馆,不得转借或涂改证件。凡违反规定者,一律没收证件,并给予暂停入馆处理。

七、保持肃静。礼貌待人,说话和气。不大声喧哗、嬉戏、吹口哨和唱歌等。不在阅览室内使用有声通讯工具。

八、出现矛盾时,不能在书库、阅览室争吵、影响他人借阅,应通过有关领导协调解决。

九、图书馆内禁止抽烟,严禁酒后入馆。

以上规范望读者自觉遵守,如有违犯,将按照我校、我馆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。

 


 

上一条:图书馆之旅—新生(读者)手册 2020版

关闭窗口

馆长信箱:agtsgxz@163.com    安阳工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